Pelew

怎样在星斗与星斗间,藏起了脸。

凉风 (十三)

"すばる你说,为什么你要把跟我们做band和当个更好的人分开来呢?"

他明明听到了泷泽的问询,换做是以前,他一定会向泷泽解释清楚,即使他不开口问这些自己也会告诉他;而现在,他真的认为是因为愚钝,而只能以与过去划清界限的方式来改变。

他爱上了一个人,不是泷泽,而是个走在跟自己不同轨道上的人。

这些他都没有告诉泷泽。

他醉了嘛,所以可以装糊涂。

 

渋谷一直记得那晚他的手腕被丸山从后面扣住的那种疼痛,像夏虫噬咬;他无力地回过头看见丸山的眼神冷得可怕,下意识地从泷泽和今井身边逃开。

 “すばる他是谁?”今井挽住渋谷的手臂问。

 丸山将渋谷捉得更紧,继而开始往自己这一方向拉拢:

“这么晚了,怎么还不回来。”

渋谷顺势想要随着丸山去,另一只手被今井拽住:

“すばる……”

渋谷看见他和泷泽的脸就那么清晰地并列在自己面前,美好且熟稔,却又好像在一瞬之间,从心间生出一道沟壑将他与他们隔开,他张张嘴,最后放弃解释。

所谓解释,信则信,懂的人则懂。

如果他们懂,就会明白自己的心意。

于是转过头又迎上丸山的眼光,他拂掉眼皮上沉沉的醉意,对着丸山笑笑。丸山的脸埋在酒吧门口暗得不能再暗的灯光里,眉骨的嶙峋让他的脸庞沾染了不可捉摸的阴翳。

 “我们回去吧。”渋谷挣开了今井,轻轻对着丸山说。

 被丸山牵着从泷泽他们跟前经过时,渋谷刻意避开了他们的眼神。

 反正光线黯淡,他也可以装得潇洒或者大意。

他也没有再去回头看一眼,生怕只是一眼心里不坚定的小人就会软下心来;他步子踏得得决绝,像是在进行一场声势浩大的告别。

而告别了他们就会迎来一个新生吗?

他用另一只手覆上紧握自己手腕的丸山那只手,试着从他那里讨一个回答。

      

这是个闷热的夏夜,即使机车速度飞快,被带起的风穿过,也没能将他和丸山身体相触的部分的溽湿吹干。

丸山开车,渋谷就趴在他的背上,张开臂将丸山完完全全箍在臂弯里。

丸山身上有好闻的气味,不是刻意喷上的香水气味,而是从毛孔里透出的成熟男子特有的香气被沐浴剂中和之后的气味。

 比小翼调的任何一款酒都醉人。

渋谷抱得更紧,丸山才开口:“怎么了?”

“生气吗?”

“生气。”

“生气还叫我去见他。”

“渋やん,答应我,从今以后不要再想他了。”

 渋谷没有回答。

他把头靠在丸山的后颈上,贪婪地闻着这个人身体散发出的美好气息,一瞬间居然变得比刚刚在酒吧里还要醉几分,他只好又将手收拢一些,以防不注意从机车后座追跌。

“マル你说,”脸隔着丸山的T恤蹭蹭,突然闷声一句,

“你喜欢我吗?”

“喜欢。”

“你喜欢我的全部吗?”他双手环握,紧紧扣住自己手腕上刚刚被丸山握得仍在痛的那一点,

“我的过去,性格的缺陷,社交的不器用,那些被定义成不良的一切,都算在里面。”

渋谷似乎并不是只为听丸山给一个回答,自顾自地不停数着:

“叛逆,狂妄,不上进,习惯性地逃避……”

感受到从背后袭来的压迫感,渋谷的臂弯紧锁着他的胸腔,使得他的呼吸都变得有些吃力。

“渋やん……”

“渋やん,你明明可以很优秀,相信我,只要你想改变……”

“是啊,说不定可以呢。”

渋谷还是在说完这句话后松开了双臂,只稍微抓住他T恤的两遍借力,使自己不至于摔下车。

 孩子气得可爱。丸山心想。

他知道,当周遭所有人都对他说,那孩子是个“坏学生”,而他却执意要去帮这个“坏学生”洗掉污名时,他就已经踏入不归路。

 

“マル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送我回タエ子那儿吧,我想她了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7)
© Pelew | Powered by LOFTER